新闻动态


经济管理系开展红色经典阅读活动

作者:汤金龙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1-09-23   浏览:

 为让我系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拓展视野,探究读书方法,将学与思相结合,学与用相结合。我系于914号组织学生开展红色经典阅读活动。

 活动开展后有许多同学不约而同的阅读了《红岩》。《红岩》是罗广斌、杨益言所著的一部长篇小说。通过阅读,同学了解了那段历史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大西南的形势下,重庆的国民党当局疯狂镇压共产党领导,在全国解放前夕,光明与黑暗之间展开的一场生死较量,敌人垂死挣扎的极端凶残和色厉内茬的本质,一一呈现在眼前,让同学们感觉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时深刻感受到革命志士为真理而斗争的坚强意志和大无畏精神。

 本次阅读红色经典读书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在求学的道路上,力戒浮躁,务求脚踏实地,日积月累;要求学生不仅要精通自己的专业,更要博览群书,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培养学习能力和创新思维,要勤学、善思、明辨、笃行,多读书、读好书。通过同学们的阅读、写作、交流分享,发扬我系学生热爱校园,热爱国家,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这将引领更多的同学,在不断的研学修德中提升人生境界,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