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经济管理系开展中秋节短视频大赛活动

作者:宿桐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1-09-23   浏览:

    农历815日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为使同学们更多地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广泛挖掘与诠释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使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经济管理系组织开展了中秋节短视频大赛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班级为单位,各班级围绕主题设计方案,开展活动。活动中,各个班级通过不同的方式演绎了中秋节对亲人的思念之情中华经典诵读、小品、歌舞,歌曲,赏月以视频的形式呈现,让同学们知道了中秋节的风俗习惯,感受到了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深厚文化内涵,同时,让更多学生巧妙地将有关中秋节的来历、传统习俗、诗歌等以文娱活动的形式呈现给大家,营造出了浓厚的民族节日氛围,以此弘扬民族精神和传统文化。

    本次中秋节短视频大赛给了学生们不样的文化感受,步激发更多的学生了解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对全体学生再次进行了感恩教育,增强更多学生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也使得大家在学校这个大家庭中感受到了欢乐和亲情友爱,促进了学生们的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