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经济管理系开展开学第一课“三个一”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汤金龙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30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我系特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三个一”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班主任通过思政课、讲座和班会等形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将个人梦想和民族梦想结合起来,同时强调生命健康教育,组织学生进行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防控知识技能培训,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杜绝各种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学生平安,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缓解学生心理压力,稳定学生情绪,引导学生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本次活动,我系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做好了学生“开学第一课”工作,守好疫情防控安全底线,确保让每一位学生都参与课程教育,让安全教育、思政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入脑入心,真正达到了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