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经济管理系2020年“1+X”证书考试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0-12-15   浏览:

近日,从教育部“1+X”证书考试各主办单位传来消息,经济管理系承担的教育部“1+X”证书财务数字化应用、财务共享服务、智能财税三个考试,所有参与学生均一次性通过,经济管理系2020年度“1+X”证书考试圆满结束。

根据教育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简称“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要求和学院的工作部署,经济管理系党总支高度重视,选派教学业务好、专业知识强、实践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到各有关培训机构培训,先后培训财务数字化应用2人,财务共享服务5人,智能财税9人,同时成立专门的“1+X”证书考试管理、服务机构,全面做好宣传发动、组织报名、培训管理、考试组织等各项工作,为“1+X”证书考试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培训过程中,各负责老师充分发扬奉献精神,利用晚自习和周末时间对考证学生进行了系统、周密的培训、辅导,学生也展现出了极大的学习热情和对新知识、新技能的渴望,积极创造一切条件进行学习。

在不影响正常的教学的情况下,按照各项目的技术要求,对四个机房进行整改、维护,保证网络畅通,为培训和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做好了物质和技术保证,最终参与证书考试的财务数字化应用50人,财务共享服务43人,智能财税46人,全部一次性合格,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本次考试成绩的取得,既增加了学生学习的信心,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同时有利于学生的就业和发展。经济管理系以后会在继续做好现有考证科目的基础上,增加“1+X”证书考试门类,为学院的发展、为同学们的成长提供更多更好地支持。

                                                                                                面对面辅导

 

                                                                                                 面对面辅导2

 

                                                                                                  考试现场

 

                                                      经济管理系书记吴茂进、继续教育处副处长张士伟巡视考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