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经济管理系举办“勿忘国耻,缅怀先烈”国家公祭日活动

作者:齐月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0-12-14   浏览:

 

 2020年12月13日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缅怀遇难同胞和革命先烈,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我系开展了“勿忘国耻,缅怀先烈”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全系学生出席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共三项,第一项:我系组织全体学生观看视频《每个人的12.13》引导学生铭记历史,正视民族发展历程的思想,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感。第二项:各班负责人带领各班同学庄严宣誓:民族复兴,世代梦想。刻苦学习,凝聚力量。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继往开来,永志不忘。活动第三项:全体同学默哀三分钟,寄托对逝者的哀思和对生命的敬畏。

此次活动提醒学生不能忘记历史,要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任,努力学习,练好本领,早日报效祖国。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不忘国耻,在新年到来之际,总结沉淀、畅想未来,努力把个人的梦想、成长成才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