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闻令而动 向“疫”而行---经济管理系预备党员李娟住校侧记

作者:李国强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2-05-08   浏览:

这世界,有那么多人,我们称他们为“逆行者”;这世界,也有那么多人,在疫情突起时,师者从“戎”,担起守护校园的责任。在这其中,党员教师就像暗夜中闪耀的火把,点亮天空的光明。2021年入职的经济管理系预备党员教师,兼职辅导员李娟,用行动镌刻了“共产党员”的隽永和光芒。

封校第一时间,李娟不舍中带着坚毅地目光将两个儿子“丢”给了年迈的公婆,面对正在街道办同样战“疫”的丈夫,李娟的一句“疫情很快过去,不过几天我就能回来”消解了他的些许“愠怒”。几件换洗衣服加被褥,3月23日早七点,李娟准时出现在校门口核验入校。

封校,对莱职师生来说是第一次。面对工作的千头万绪,学生的躁动不解,家长的疑虑不安,李娟也从最初的慌乱中快速“定神”,全身心投入到组织学生核酸检测,线上教学等工作中来。为做好学生安抚工作,定期召开安全教育管理、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利用休息时间与学生谈心谈话,做好心理疏导。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她精心准备每一节课,只为了给孩子们一个安全、放心、舒心的学习生活环境。

随着熄灯号起,校园也随着夜色安然睡去。此刻,结束一天工作的李娟,拨通丈夫的视频,看着已经睡去的孩子们,“絮叨”的嘱咐起孩子的网课、饮食,仿佛要弥补这一天对孩子的疏忽。在李娟住校的第18天,丈夫眼角膜脱脱落急需手术的电话让李娟心急如焚,办理离校手续后李娟焦急的赶到医院,随后转院到省眼科医院进行了手术。“所幸无大碍,让他在家休养几天就可以了”丈夫术后第二天返校的李娟这样说。

5月6日是李娟住校的第41天,这期间,李娟错过了丈夫术后的拆线、复查;错过了孩子们的网课、陪伴。但她却成了650个学生24小时的知心人、好朋友。“因为天气渐热,我没有准备夏季衣服,我现在穿的T恤衫就是李娟老师的”20五年会计三班宿桐同学说。李娟说:“在这个特殊时期,对丈夫,对孩子虽有愧疚,但我认为,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教师,舍去小家的团圆,是为了更多人的团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对莱职的党员教师而言,这命令是行动的号角,这责任是义无反顾,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李娟,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