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莱职战“疫” 她是冲锋陷阵的铿锵玫瑰

作者:李国强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2-05-08   浏览:

4月27日是辅导员吴玲玲老师入住学校的第30天。30天里,核酸检测、宿舍巡查、信息上报、谈心谈话等是她每天的“规定动作”;化解矛盾、情绪疏导、政策宣讲等都要“随叫随到”,更毋庸说日常需要完成的既定工作。从第一时间入校封闭,吴玲玲成为了24小时全天候服务型老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教师,闻令而动、克服困难,我义无反顾”吴老师如是说。疫情封校,对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更大的挑战,特别是面对十五六岁的中职学生。从一次又一次的班会宣讲到逐个学生的谈心谈话,吴老师用真心、细心和耐心与学生们沟通,消解和疏导学生的叛逆心理。

每天24小时线上、线下同时在线,虽然辛苦,但吴玲玲老师的心中凝聚着一股前进的力量,只为保障每位学生的健康成长。吴玲玲老师坚信:在困难面前,所有学生、教职工守望相助、共同进退;人与人之间最朴素的信任和温暖成为连接彼此的最强纽带,这是战无不胜的力量。

作为一名党员,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担当之心”,在战“疫”一线,“干”字永远是排在第一位的,特别是来自像吴玲玲老师一样的辅导员队伍的冲锋陷阵,必将成为学校取得这次战“疫”胜利的最强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