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明宇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2-06-25   浏览:

625日,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全体党员赴山东省工委旧址、刘仲莹故居、莱芜小三线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在实践中接受党性教育,学习伟大斗争精神,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

首先大家来到位于莱芜市牛泉镇鹁鸽楼村的省工委旧址和刘仲莹故居,在讲解员的讲解中,党员同志们了解了山东省工委旧址及莱芜县委的发展历程,也被刘仲莹同志放弃优越家庭条件、投身革命坚持斗争、从事党的地下工作、开展抗日救国革命活动的英雄事迹所深深感染。参观完毕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紧接着,党员同志来到莱芜小三线纪念馆,参观了胸怀大局、忠诚奉献为主题的特色展示大厅,回顾了三线建设的生动场景,感受战备战荒年代劳动人民凝心聚力、矢志不渝、舍小家顾大家的家国情怀。五十多年的风雨兼程,虽然今天小三线结束了它的历史使命,但是“对党忠诚、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精神依然激励着我们。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思想和精神受到了洗礼,深刻感受到我们党强大的号召力、凝聚力以及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更加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