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企聚合力,携手育英才——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与如家酒店连锁有限公司共筑校企融合命运共同体

作者:赵燕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0   浏览:

为落实教育部第三期如家酒店连锁有限公司与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建设的就业实习基地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人才培养与行业发展紧密结合,共同探索酒店数字化运营新路径,3月20日,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与如家酒店连锁有限公司成功举行校企合作研讨会,共筑校企融合命运共同体。

研讨会上,首先,智慧商贸与旅游系系主任张文斌、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带头人赵燕与首旅如家酒店集团商旅事业部北华东区域济南城区城市总经理于凯、首旅如家酒店集团商旅事业部北华东区域人力资源副总监靳大为对接了就业实习基地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建设计划及具体内容,就专业建设、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师资共享、资源共建、教材建设以及酒店数字化探索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接着,张文斌就下一步通过校企人才共育、师资共培、资源共建、横向合作、成本共担、利益共享,打造校企合作命运共同体提出了思路和要求。最后,校企双方就酒店数字化探索进行了深入讨论,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将依托专业的技术优势,与如家酒店连锁有限公司共同探索数字化在酒店业的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推动酒店业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