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经济管理系举办“迎中秋,颂国庆”主题晚会活动

作者:张梓浩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0-10-02   浏览: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我系于 10月1日在各班开展了“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晚会活动。

   在活动中,各班班主任用丰富的图片、视频等资料,与学生们一起了解中秋节和吃月饼等习俗的由来,向学生展示了祖国与家乡的变化,并通过风俗交流、朗诵诗歌、歌咏祖国等多种形式,使学生对国庆节有了深刻的认识与了解,增强对祖国、家乡的热爱,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随后,各班组织观看了爱国主义系列教育影片,例如《战狼》、《我和我的祖国》、《红海行动》等等。每一部影片都感人至深、扣人心弦,激发起同学们内心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让学生们都受到爱国主义的教育和熏陶。 

    本次晚会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带动了学校的节日气氛,凸现了和谐文化氛围,更使同学们经历了一次宝贵的自我德育情感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