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商务管理系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郭志奇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6   浏览:

     一年春作首,万事安为先。2月20日至23日我系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系党总支副书记董燕、学生科科长宋雪、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以及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我系召开了全体班主任会议。宋雪传达了《商务管理系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第一课”工作方案》,并对“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开展做了具体部署。董燕总结了上学期班主任工作情况,并对新学期班主任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新学期,新起点,全体班主任要迅速从假期状态中转变过来,尽快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去,提高认识,认真工作,增强执行力,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随后,各班班主任按照方案有关要求,在各班先后召开了“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主任分别从消防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教育、防溺水安全教育、饮食安全教育、防诈骗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进行讲解,帮助同学们在新学期树立起安全防护意识,筑起新学期安全防线。

 通过此次活动,吹响了新学期的集结号,希望全体师生站在新的起点上,以崭新的姿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