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商务管理系举行“由歌曲《可可托海的牧羊人》所想到的”文化大讲堂活动

作者:郭志奇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05   浏览:

 329日晚我系在B111举行“由歌曲《可可托海的牧羊人》所想到的”文化大讲堂活动。活动由我系裴敏莉教授主讲,22级部分同学参加。

裴敏莉由歌曲《可可托海的牧羊人》引入主题——有一种精神叫“可可托海精神”。在特殊的历史时期,老一辈建设者冒着零下40多度的严寒投身到三号矿脉、87-66选矿厂、地下水电站的建设之中,书写了可可托海的传奇历史,缔造了共和国崛起的诸多荣光。这期间体现出的“吃苦耐劳、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国争光”等意志品质,成为可可托海精神。裴敏莉用一个个感天动地的故事,让大家重温那艰苦卓绝光荣岁月,也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可可托海精神的丰富内涵

可可托海精神是老一辈建设者奋斗历史的积淀也是后继者爱国情怀的高度凝结。讲座结束后,在场的同学们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老一辈建设者看齐,将“可可托海精神”运用到自己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