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民族精神 ------智慧商贸与旅游系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作者:程睿彤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4-04-02   浏览:

为铭记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41日下午,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智慧商贸与旅游系组织教师党员、学生团员代表50人,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纪念革命英烈及学习教育活动。

全体团员代表面向鲜红的旗帜重温入团誓词,铮铮誓言掷地有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团员代表刘静茹和教师代表李娟致辞,诵读了祭文,表达了最深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接着,全体师生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进行缅怀先烈仪式。现场,大家集体默哀,用心感悟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浓重的哀思和感恩之情在每个人心中升腾。随后,全体师生参观了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解将大家带入了那段战火纷飞的抗日战争年代,大量的珍贵文物和照片资料,生动展现了莱芜战役时期的历史画面,大家或仔细聆听,或驻足观看,接受革命精神的生动洗礼。

在回首中铭记,在缅怀中传承。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是开展思政教育的现场教学,更是提升思想觉悟的心灵净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先烈遗志,珍惜韶华、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