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商务管理系参加学院开展的法制教育主题报告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24   浏览:

王禧孟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了解相关法律知识,我系于9月17日下午参加学院开展的法制教育主题报告会。此次活动由原市消防支队高波和市公安反恐防暴大队队长马贤勇担任主讲,我系全体19级学生参加。

活动开始,高波老师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重点的讲述,并详细的讲解了防火工作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安全使用火源、控制可燃物。尔后,高老师还为同学们讲述了火灾发生的规律以及遇到火灾时如何逃生、如何合理自救的方法。期间,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做好笔记。紧接着,由马老师针对社会安全秩序、毒品危害和校园暴力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此,马老师提出三个要点:第一、大学生不要攀比,衣着打扮要以简朴大方为主。第二、同学们应加强法治观念。第三、认清现实,预防诈骗。其中,还举了一些事例来告诫同学们要远离危害,珍爱生命,提高自我辩识是非的能力,切忌一时冲动,遇事要保持冷静。最后,马老师告诉同学们要热爱读书,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时刻学习,好读书读好书,不断增加自己的价值。

通过此次活动,向同学们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和法制教育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消防安全意识转化为共同的认知和自觉行为,为创建安全、有序、美丽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同学们认真听法制教育主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