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商务管理系举办以“有趣的管理定律”为主题的文化大讲堂活动

作者:刘畅 徐欲菲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9   浏览:

 

为增强同学们对管理学的认知,激发同学们学习管理的兴趣,我系于318日晚在B111教室举办以“有趣的管理定律”为主题的文化大讲堂活动。此次活动由万静老师担任主讲,19级部分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万老师通过同学们对自身专业的认知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并举例说明了管理在工作生活中的重要性。尔后,万老师分别讲述了墨菲定律、帕金森定律、彼得原理以及酒与污水定律的定义、源由以及解决方法,并举实例让同学们予以掌握,使同学们对管理学有更加深入的认识。随后,万老师重点讲述了彼得原理反映的社会问题及启示,借以帮助同学们寻找高效的学习方法,提高自我认知能力。最后,万老师告诫同学们要将管理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更好地指导自己的学习与生活。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而且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认识了解并掌握管理学知识,让同学们在实际生活中更好的运用管理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