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经济管理系开展“11.9”宿舍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于若姝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2-11-11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消防应急处理能力,11月9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开展“11.9”宿舍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随着警报声响起,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工作人员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沿指定路线迅速有序撤离,低头-弯腰-捂口鼻-迅速下楼,避免了慌乱中出现拥挤或者踩伤人员的现象。全体师生在第一时间安全撤离至指定集合点,随后各班清点人数。最后,经济管理系副书记徐振川、副主任张同法分别对12号楼和7号楼的演练过程进行讲评,并对火灾应急逃生知识进行讲解和普及,整个演练过程规范、有序。

演练结束后,我系师生积极参加图信楼区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员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应急逃生注意事项,要求全体师生提高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同时要保持警惕,防患于未“燃”。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切实提高了全体师生安全防范的意识,锻炼了安全逃生的技能,进一步巩固了校园消防安全基础,为学生筑起一道生命防火墙,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辑:李   娟

                                            审稿人:李政美

                                            终审人:徐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