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经济管理系开展党员讲示范课活动

作者:赵书红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2-11-04   浏览: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推行“党建+”工作,充分发挥教师党员在教育教学改革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业务示范作用,落实“一岗双责”,推进学校党建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根据学院工作安排,经济管理系于11月4日积极开展“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实现师生共同成长”党员教师讲示范课活动。我系第一、二党支部分别推荐朱萍老师和孙士涛老师为青年党员教师讲示范课。

朱萍老师讲授的是《会计电算化》 课程,在授课中朱老师利用销售业务导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课中加入课程思政元素引导学生要有坚韧不拔、持之以恒的意志。朱老师温柔坚定的语言、细致入微的讲解,大大提高了教学效果,体现出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学识基础。

孙士涛老师在《会计信息化管理》课程中,以实际案例为依托,运用一笔笔会计业务分别讲解知识点,讲课幽默生动,营造了高涨的学习氛围,调动了学生学习积极性,使学生的主体地位和教师的主导作用都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此次党员讲示范课活动,为我系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在教师队伍中树立起了一面旗帜,发挥了党员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了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



撰稿:赵书红

审稿:李政美

终审:徐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