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经济管理系开展“世界粮食日”爱粮节粮系列活动

作者:宿桐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2-10-17   浏览:

 10月16日,在第42个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为增强大家珍惜粮食的意识,让节约粮食、拒绝浪费成为校园新风尚。经济管理系组织开展“世界粮食日”爱粮节粮系列活动,全体在校生参加。

 活动开始,各班集体观看《民以食为天》宣传教育视频,视频向大家介绍了“世界粮食日”的由来、粮食的种类等基本知识;同学们还观看了震撼人心的非洲饥饿儿童视频,将懂得珍惜粮食的感悟种进心田。接下来我们以班级为单位发放爱粮节粮倡议书,并通过电子屏等形式进行了广泛的宣传,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爱粮、节粮意识,帮助大家真正领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珍惜粮食、爱惜粮食成果的深刻内涵,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为建设和谐节约型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