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经济管理系团干部召开团学骨干专题学习会

作者:高荣玺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2-09-05   浏览:

经济管理系团干部召开团学骨干专题学习会

         202295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团总支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的若干措施》和《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并深入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的若干措施》文件内容。要争取院、系两级党组织的大力支持,积极健全完善高校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要坚持政治建团,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要扩大党、团组织的有效覆盖,推动基层团组织应建尽建;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衔接贯通,推动28周岁以下青年入党一般应从团员中发展,发展团员入党一般应经过团组织推荐要求落实;调动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会议要求各级团组织认真学习领会《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扎实落实文件要求。推动构建团组织、学生会、学生社团协同育人格局,进一步增强共青团思想引领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我团干部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提升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社会化能力,扎实推进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新格局、新机制、新成效,促使共青团工作更好地融入我校三全育人格局和大思政体系。

经济管理系所有团干部老师及部分团员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专题学习。

                                                经济管理系团总支

                                                                                                                                                                          2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