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序时开展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活动

作者:程荣荣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1-11-10   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总支、学习型领导班子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今年以来,经济管理系党总支认真组织开展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活动,按照计划安排,每月序时开展,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全系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提升丰富性,确保学习内容落实。

我系党总支中心组严格落实上级安排,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并及时补充学习最新的工作制度及各项要求。近三个月来,分别学习了《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20211022日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反间谍法》等相关知识。

二、强化规范性,坚持学习制度落实。

我系党总支对中心组学习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规范,在学习计划的系统性、学习内容的针对性、学习制度的严肃性上进行了深入研讨。通过建立和完善理论学习讨论发言、撰写理论文章,做好自学理论笔记,坚持学以致用,用出成效的思路,采取专题讨论等学习形式,密切联系工作实际,确保取得实效。

三、严格实效性,做到学习质量落实。

党总支中心组严格抓学习,党总支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中心组学习亲自部署、审定、主持、督促。中心组其他成员积极主动参加各项学习活动,坚持每月集中学习,截至目前,我系党组中心组共完成了11次的集中学习任务。坚持做到学习时有笔记,学习后有心得。

通过学习,真正将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实际工作的效果,转化为提高中心组成员的思想理论水平,转化为增强中心组成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全年我系各项工作的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