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实训管理中心领导深入我系实训室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刘扬波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8   浏览:


         3月28日下午,实训管理中心副主任朱振杰一行对我系20个实训室展开检查指导工作。重点检查了实训室的消防器材及安全防护设施、实训室仪器设备运行环境等方面的情况。

        系主任张文斌陪同领导参观了各个实训室,并简要介绍了实训室的基本情况、主要承担的教学与实训项目、实训室的建设和运行管理情况。同时提出了较为老旧的实训室面临的整改困境,征求实训管理中心对我系实训室建设与管理的意见建议。

        对于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朱振杰提出了整改要求:一是要加强实训室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实训室安全文化氛围;二是要完善实训室信息公开内容,要建立各实训室的风险点台账,重点防范、定期检查;三是要加强实训室日常管理,强化实训室安全责任制落实,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和宣传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我系将继续努力,提升实训教学质量,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