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商务管理系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作者:宋雪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8   浏览:

为确保学生返校复课后平稳安全有序进行,商务管理系于6月17日在B111教室针对第二批返校复课学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学生科科长于海霞、辅导员老师、班主任老师参加活动。学生科老师刘玉孔组织主持活动。此次“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于上午8:00开始。我系吴修荣老师为大家讲授“开学第一课”。本次课程以“敬畏生命、爱国励志”为主题,吴老师从“敬畏生命”“坚定“四个自信”“强化使命担当”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共同学习。吴老师说,通过这次疫情,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对生命有更深刻的认识和思考。我们要尊重生命、敬畏自然,越是科技进步,越不要低估了人类对自然的破坏力;越是发展快速,越要懂得敬畏和保护自然。第二、这次抗疫我们读懂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我们中国人的众志成城,读懂了不屈不挠的中华民族精神,看到了令人叹服的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我们每个新时代大学生更应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三、强化使命担当,从抗疫英雄到我们身边的志愿者,既有使命担当、大爱奉献,也有亲情的温暖、人性的美好。这些都在教育者我们什么是生于忧患,什么是力挽狂澜,什么是英雄辈出,什么是以身报国,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承担起我们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为祖国奉献青春。

下午,班主任老师们为大家讲解了疫情防控知识和安全知识并组织本班学生的教室疫情防控现场演练和宿舍疫情防控演练,确保学生知悉疫情防控知识,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为我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相信接下来我系的教学工作将会更加有序、安全、稳定的开展。

                          吴修荣老师为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吴淑芳老师给同学们讲授疫情防护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