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经济管理系开展“珍爱生命,阳光成长”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刘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

为加强大学生生命安全教育,培养大学生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促进和谐校园建设,经济管理系于3月20日召开“珍爱生命,阳光成长”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会上,班主任首先强调了大学生生命安全教育的重要性。针对大学生群体中常见心理困扰问题,班主任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剖析,并告知每一位学生要积极培养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少一些郁闷,多一些开朗,少一些浮躁,多一份沉稳,扫去心中阴霾,给自己的心理种下一片阳光。针对目前大学生校园常规安全问题,同学们分组讨论身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提出可行的应对策略。最后,班主任老师告诉同学们,要时刻敲响生命安全警钟,珍爱生命,阳光成长!

通过本次班会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安全防范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定时时牢记安全知识,树立安全意识,尊重生命、敬畏生命、阳光成长、不负青春!


                                                    撰稿人:李   娟

                                                   审稿人:李政美

                                                   终稿人:徐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