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安全消费进校园,维护权利你我他-----经济管理系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讲活动

作者:刘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3-03-16   浏览:

  2023年3月15日是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保护同学们的合法权益,提高同学们的维权意识,培养大家正确的消费习惯,经济管理系于3月15日开展消费者权益日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以“安全消费进校园,维护权利你我他”为主题,采用教师宣讲和现场问答相结合的方式,内容丰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相关知识,讲解了网络消费的安全隐患,引导同学们在网络消费中要学会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警惕消费陷阱,并强调在维权过程中要善用各种合理方法,鼓励同学们敢于与侵权行为做斗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的开展,向同学们宣传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知识,提升了大学生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快文明和谐校园建设贡献了力量。



                                                 撰稿人:李   

                                                 审稿人:李政美

                                                 终稿人:徐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