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经济管理系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系列活动

作者:苏晓彤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2-12-03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维持学校教育教学安全稳定,维护学生身心健康,根据学院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经济管理系于11月28日至12月2日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系列活动。

我系成立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小组,全面掌握学生心理状况,及时提出干预意见,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定期召开心理主题班会,分享积极情绪,提供心理调适方法,加强热线普及宣传,让学生有渠道、有途径纾解不良情绪。组织心情故事分享会,鼓励学生分享自己的心情小故事,说出自己的心声,舒缓消极情绪和心理压力。加强重点关注学生的“一对一”帮扶,提供支持性心理辅导,关心关注关爱学生,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做好情绪疏导。加强家校协同联动,各班及时发出《致家长的一封信》,对封闭管理、线上教学、集中隔离等注意事项向家长做出详细说明,安抚缓解家长的恐慌情绪。积极组织心理互动留言板,让同学们把自己积极向上的感想写在留言板上,引导学生互相鼓励、调节心态,积极面对学习与生活。

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学生心理心态的了解,对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安全问题,做到早预防、早发现、及时疏导、有效干预,缓解了当前疫情形势下学生紧张焦虑的情绪,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健康发展。

  编辑:  尚忆楠

审稿:李政美  

    终审:徐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