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经济管理系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张丹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1-09-09   浏览: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认识专业特点及发展方向,指导和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了解和适应新环境、快速融入大学、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科学规划学习生活,我系于9月5日-9月8日开展了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由我系迎新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学生科(团总支)根据学院安排,结合本系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各新生班入学教育工作由学生科、教务科及各班班主任具体负责。除带领新生了解学校规章制度、加强日常安全教育外,我系特举办了一系列安全教育讲座。其中,我系特邀请了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去分局北孝义派出所副所长魏麟钧同志为此次安全讲座保驾护航,魏所长用自身的工作经验和丰富的专业知识为我系学生上了一趟精彩充实的安全讲座。

此次入学教育有利于我系新生养成与大学生活相适应的思维习惯和生活方式,尽快进入专业认知,培养专业兴趣,树立专业思想,尽快完成中学生向大学生的转变,为今后的成长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