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经济管理系开展“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活动

作者:于若姝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2-10-17   浏览: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使广大学生增强国防观念,掌握必要的国防知识和军事技能,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经济管理系于10月11日开展“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活动。

次比赛中,同学们以“爱我国防"为主题,结合国家和军队自建立以来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从一名当代大学生的角度抒发了对中国梦和强军梦的理解与感悟,表达了自己对国家的热爱与忠诚,体现了当代青年的贵任与担当。最终,22五年会计二班的李嘉涵同学凭借鲜明深刻的主题和流畅清晰的表达在众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比赛一等奖。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对于国防概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加强了宣传教育,培养了学生们的爱国意识与家国情怀,增强了民族凝聚力、提高了全民素质,发扬了校园内关心国防、重视国防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