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委副书记毕玉海为经济管理系讲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作者:刘明宇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15   浏览:

12月14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毕玉海以“学习领悟把握精神,自信自豪自觉落实——二十大精神党课”为题讲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经济管理系在校党员现场聆听,居家办公党员通过腾讯会议聆听专题党课。

毕玉海用关键时刻、报告阐明的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面性、延续性、创新性、重大部署、职业教育、自觉行动等八个词组阐释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他强调,作为职教战线一员,在具体的实践中,要始终聚力做好职业教育和普通教育融合、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融合;推动职业教育向技能培训拓展、向国际合作拓展;以产教融合为主线,促进高等教育和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本专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协同创新。他谈到,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紧密联系我国发展面临的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深刻认识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目标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对过去,由衷感到骄傲自豪;对未来,切实充满必胜自信;对现在,迫切需要行动自觉;以自豪自信自觉的状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他要求全体党员要坚决扛起党的二十大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绘就的职业教育蓝图,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待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要从新时代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始终和党中央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全面推动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专题党课结束后,毕玉海与经济管理系党员举行座谈,进一步深入交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在校党员现场聆听党课

居家办公党员线上聆听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