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会信专业教学团队介绍

作者:经济管理…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0-01-26   浏览:

该教学团队现有专任教师9人,团队成员全部具有硕士学位,其中副教授5人,讲师4人,高级职称者占55.56%,团队成员平均年龄 38 岁,45岁以下者占 84.62 %,形成了老中青相结合的教学梯队;山东省青年技能型名师1名(创建名师工作室),院教学名师1名,会信专业带头人1名,专业骨干教师4名,1人荣获全国信息化教学大赛国赛二等奖、省赛一等奖,1人荣获山东省技能大赛教师组一等奖。

团队成员先后荣获市级优秀教师1人次、院级优秀教师7人次、先进工作者2人次、优秀班主任7人次、优秀辅导员2人次、“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1人次。

教学团队主要承担《基础会计》《财务会计实务》《审计基础与实务》《税务会计实务》《会计电算化》《沙盘模拟经营》等18门课程的教学任务。此外还为我院承担选修课和第二课堂,并多次参与企业、事业、行政单位的培训;通过网络精品课程、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不断完善教学管理制度。建成了省级精品课程《会计电算化》,院级精品课程《税务会计实务》《审计基础与实务》,同时建成了《会计电算化》在线开放课和《税务会计实务》网络资源共享课;与企业合作开发《税务会计实务》等校本教材4部,正式出版《财经法规》《会计电算化》《财务管理实务》等教材4部;制定《会计电算化》等10门课程的课程标准。

在教学中,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在各类技能大赛中荣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6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6项,市级一等奖7项。

团队成员承担省级教改课题立项1项,市级课题8项,主持院级教改课题6项,与企业联合开展横向课题6项,参与市财政局课题1项,院级教材立项3项;发表论文20余篇,主编教材4部,参编教材15部,校本教材6部。

连续多年承担会计职称初级考试免费辅导。与莱芜区人社局合作为应届大学毕业生进行SYB创业培训上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