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经济管理系开展“爱粮节粮宣传周”主题活动

作者:郑媛媛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0-10-22   浏览:

      为帮助我系师生掌握必要的粮食理念和培养节约粮食的意识,2020年10月15日至21日,经济管理系在第40个“世界粮食日”和第30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到来之际,开展了“爱粮节粮”的主题宣传周活动。

 宣传周期间,我系以不同形式的作品进行了“爱粮节粮”宣传活动,各班同学积极参加,并提出不少的意见和建议,在同学们共同的努力下,各班上交了各式各样的“爱粮节粮”作品,有宣传画、征文、照片等。其次,各班还开展“爱粮节粮”主题视频活动,同学们观看了“我国爱粮节粮宣传”视频和“粮食浪费调查”等一系列的视频,并通过交流讨论等形式,了解到我国粮食的安全形式、粮食供给状况和健康消费、合理膳食等知识。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明白了粮食的稀缺的紧迫形式,并纷纷承诺在今后的生活中从自我做起,绝不浪费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