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经济管理系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介绍

作者:郑媛媛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0-10-14   浏览:

 秋日的骄阳绽放快乐的笑脸,秋天的丹桂弥漫欣喜的芬芳,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经济管理系又一次迎来了新的学年。

 10月13日上午,经济管理系新生开学典礼在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图信楼隆重举行。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吴茂进老师、山东双元教育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虎成先生、系副主任张同法老师、教务科副科长秦刚老师、办公室副主任李传春老师、学生科副科长、团总支副书记董燕老师以及2020级全体学生出席了此次开学典礼。典礼由经济管理系学生科科长徐振川老师主持。

典礼第一项:所有师生全体起立,共唱国歌。在国歌带动的雄壮氛围中,典礼进行了第二项:由党总支书记、主任吴茂进老师致辞。在致辞中吴茂进老师表示,当今大学生不仅用脑更要用心,希望同学们不短提高自己的知识,品德,和情操,不短拓宽视野,为自己的目标不懈努力。第三项:由山东双元教育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虎城先生介绍了山东双元教育的目标、理念、和宗旨,为校企合作的学生指明大学发展方向,激励其不断奋斗。第四项:由教师代表陈媛老师进行发言,陈媛老师在发言中再一次欢迎新生的到来,并希望新生们在新的起点会有更好的发展。第五项、第六项:老生代表孙淼森同学和新生代表刘钰溟同学进行发言。老生代表孙淼森同学分享了他在学校的学习生活经验,也代表经济管理系全体学生对2020级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新生代表也再发言中郑重承诺:在这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刻,全体同学必须分秒必争,用最大的努力创造大学生涯的奇迹。最后,由学生科科长徐振川老师寄结束语,徐振川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时的要求送给大家:忠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此次开学典礼的召开为全体新生指明了成长目标和前进方向,受到了新生的热烈欢迎,为新生日后的学习与生活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