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经济管理系开展“九一八事变”纪念活动

作者:苏晓彤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0-09-19   浏览:

     为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系于2020年9月18日下午开展了“勿忘国耻——纪念九一八事变”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同学们到B208观看《九一八事变》纪录片,透过视频影响,同学们再一次深刻体会到日本侵略者对我国丧尽天良的侵略历史,看到了为抗战胜利全体中华儿女所作出的伟大牺牲,感受到强烈的爱国主义熏陶,中国人民经过14年的艰苦抗战,赢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胜利贡献出了民族力量。今天我们铭记九一八事变,就是要,牢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通过纪念活动,同学们知道纪念“九一八”是为了不忘国耻,纪念“九一八”是为了不忘“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纪念“九一八”是要继承中华民族敢于担负责任的勇气,纪念“九一八”更是为了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