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经济管理系开展“诵经典华章,传中华美德 ”朗诵比赛

作者:张梓浩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进一步拓展和培育学生们的良好阅读习惯、阅读兴趣,助力学生全面发展,我系于2020年6月30日在主教学楼308举办了“诵经典华章,传中华美德”诵读比赛。

   此次比赛共有十五名选手参加。表演者们衣着得体、仪态端庄,选用的作品更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比赛过程中,《弘扬国学经典,品味中华文化》朗诵作品向现场观众传达了领略古今,感受中华文化之美的意境。《中华美德,进出其中》朗诵作品在彼此的述说和聆听之间,使人感受到经典诵读带来的喜悦,感悟读书的真谛,更引发了学生们对阅读的兴趣。参赛选手们感情真挚,饱含激情,打动了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最终,经过紧张而激烈地角逐,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

  本次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国学知识体系,加强了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又将经典文化中的正能量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督促同学们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总体获得了圆满成功。